新县:“减县增乡”聚合力 基层治理焕生机

2022年05月0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爸爸,我好想你呀!这是妈妈特意让带给你的排骨,还叮嘱我要看着你吃完。”近日,在新县陡山河乡烂泥冲健康监测点,一名拎着食盒的小女孩刚从车上下来,就一路小跑冲向正在执勤的阮祥勇,急切的神态让已经一周都没回家的阮祥勇心都融化了。

阮祥勇是今年4月份“减县增乡”下沉到陡山河乡的一名普通干部,从县直机关来到田间地头,工作内容的变化亟需他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思路。为了进一步熟悉基层工作,他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验码、测温、登记……他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个环节,而每天超十小时的工作,让他连回家都变得困难。

“作为‘减县增乡’干部中的一员,需要学习的有很多,我一定会立足岗位,不断在乡村振兴中磨砺自身,尽快提升成长。”谈起近一个月来的基层工作感触,阮祥勇坚定地表示。

其实,像阮祥勇这样下沉到乡镇工作的党员干部,在新县还有400多名。今年以来,新县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把“减县增乡”作为盘活人力资源、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的“金钥匙”。通过深入排查摸底,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考虑工作熟练度和专业程度等多种因素,精心选派440名县直单位骨干力量下沉基层一线,他们有的担任联村联户的基层网格员,有的充实村居委会工作力量……乡村工作重心在哪里,他们就奋战在哪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有效破解了基层“有事无人干”和“看见无法管”的难题。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农村基层就是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我们培养干部、锻炼干部、检验干部的主战场,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工作,必将是有平台、有舞台,通过捶打磨练、不断成长,将来一定可以大显身手、大有可为。”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说。(聂建武 黄彦宾/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