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 同担风雨——固始县张广庙镇干群齐心抗疫侧记

2022年05月0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广庙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张广庙镇广大干群用行动完美诠释了这句话,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逆向而行,绝不缺位。

“生日”——“感谢党委政府的领导这么心细,父亲的九十大寿,虽然我不能陪在他身边,但他一定能理解!”4月28日是龙井村责任组长、张广庙镇应急办主任郭大学的父亲九十大寿。龙井村防控形势严峻,支部书记被隔离,郭大学同志毅然决然挑起主持全村工作的重担,带领龙井村党员干部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群众心理安抚、重点人员管控转运、全村封控消杀、人员静态管理等工作。父亲九十大寿那天,他依然在率队入户核酸检测,镇主要领导得知后,立即购置了米面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为老人送上门祝寿,并告诉老人家:“大学同志现在在最一线的地方暂时回不来,我代表党委政府,更代表他来向您祝寿!感谢您为我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干部!” 老人步履蹒跚,眼噙热泪,满心感动,“大学没有辜负党委政府的信任!”将门出虎子,郭大学同志的儿子郭岩是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伍的一员,到张广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到龙井去!”护士长让他听从组织安排,不管去哪里都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才安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相遇”——“疫情暴发后,我们俩就没见过面,谁能想到在这相遇了,快来给我们合个影……”张广一中的冯婷老师在龙井村核酸检测的现场遇到了自己的丈夫——张广派出所辅警陈体。自疫情暴发以来,两位同志听从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分别奔赴各自的战场,陈体昼夜不分参与全镇巡逻管控,冯婷则主动请缨成了龙井村核酸采集队伍的信息员,自疫情暴发以来,虽然同在张广庙镇,但二人却一直没有见过面。冯婷同志的婆婆高其红是徐楼村支部书记,徐楼村临近街道,管控任务极其繁重,前阵子大病初愈的高其红吃住在村,也无暇顾及家务,陈、冯二人的6岁儿子只能交由亲戚照顾,年纪虽小,但他却异常懂事,“爷爷回不了家,奶奶爸爸妈妈肯定都在忙重要的事,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虽然身着不同的制服,身处不同的岗位,但他们拥有相同的情怀,用“小家”的“小别离”成就了“大家”的“大团圆”。

“老队长”——“俺队队长都被隔离了,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啊!”66岁的龙井村莲花组退休“老队长”王金有同志不顾儿女的劝阻,毅然扛起了队长大旗,他拿着小喇叭,来来回回、不辞辛劳地穿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检测工作中,他全力协助检测队伍,帮助医护人员搬运防疫检测物资,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耐心做好群众的心理安抚工作,并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上必需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平凡中书写初心,点滴里彰显担当,王金有,一个普普通通的退休老队长、老党员,在基层抗疫中以身作则,在平凡中彰显着力量和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送别”——“外孙带队在乡里支援,没法回去见您最后一面,没法回去送您最后一程……”固始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副主任顾可在朋友圈向离世的姥姥告别。4月26日晚,顾可带队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派驻工作队和另一支林茶局派驻工作队共22人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紧急驰援张广庙镇龙井村、土楼村。抗击疫情冲在前,危难时刻显担当,支援两村的干部到村后,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协调,不叫苦不叫累,与封控村的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作战,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他们吃住在村,白天协助核酸检测、全域消杀、物资保障、人员转运,夜间负责卡口执勤、道路巡逻等工作,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疫情不退,他们不退。(何婷 许国辉/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