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文:从警四十载 初心坚如磐

2022年05月0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廉颇虽老尚能食,黄忠古稀能开弓。在这关键时刻,我怎能后退?”这波疫情来袭,从警近四十载的陈家文向组织上主动请缨,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由于这次疫情突袭,固始县公安系统人力调配明显不足。临近退休的陈家文,得知复兴学校隔离点无警可派时,便主动向组织上申请到隔离点工作。连续奋战了近半个月时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和使命担当。

据了解,由于固始县复兴学校隔离点从征用到启用时间短、人手少、居住条件简单,而短时间入住人员多,工作任务相当繁重。按照临时党支部分工,陈家文担任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负责外围安保和隔离点人员的思想稳定、教育疏导工作。

“特殊时期,我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不负组织,不负人民……”在隔离点党支部会议上他说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每次分餐他都身先士卒,主动搬运保温箱,给大家合理分配任务提高分餐效率。隔离点入住的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他通过微信群积极宣传正能量,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对于制造噪音的隔离人员提出警告,要求其保持安静,安心隔离;主动了解隔离人员生活困难,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予以解决。

“他毕竟是年近花甲之人,身体也患有慢性病,但是长期带病坚持工作,从未声张和抱怨。在隔离点人员登记、接收、保供、服务、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需要人手的岗位,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而且不分任务轻重,不论白天黑夜,他都以扎实的作风、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各项任务,他的雷厉风行、务实重干的作风影响并带动着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固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县复兴学校隔离点党支部书记彭元红说道。(何婷 熊德佳 张瑞/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