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石银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联络员

2022年05月08日10:45

来源:大河网

石银坤工作中

大河网讯 “您好,是九龙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吧?”“您好,学生在学校上学哪也没去咋会变黄码?”“您好,刚刚有个顾客扫码显示是黄码怎么解决?”“银坤,这健康码怎么转回绿码?”……

近两个月,在叶县九龙街道疫情防控联络员石银坤的办公室里,总会响起这样的声音,每天她都要重复数十次这样的对话,这是作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的日常,也是疫情下他们用声音传导信心,以“温情”抗击疫情的最好方式。

自疫情发生以来,叶县九龙街道疫情防控联络员石银坤,就进入“5+2”“白+黑”的工作模式,科学应对,精密部署,用忠诚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九龙街道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条条交办单在这里接收,从这里发出;一个个数据在这里核查,从这里汇总;一个个电话在这里接起,从这里解释……

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石银坤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快速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每天,石银坤需要接收大量的流调数据,统筹将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进行管控,需要进行一遍遍电话核实,“最担心的就是漏掉一些重点人员,无法提前对他们进行管控措施。”加班已成为石银坤和同事们的常态,“经常是下班就凌晨三四点,然后早晨七点再接着上班。”

在为广大市民服务的过程中,她克服身体不便,即使嗓子哑了、耳朵疼了,也不停歇,遇到回答得上来的问题,她都耐心解答,遇到回答不上来的,她细心记录找专业人员处理,在一次次的耐心解答与学习积累中,她逐步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作为社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义不容辞。”石银坤说。

如今,石银坤仍和同事们一起,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着,全力守护着“大家”。(蔡长伟 王岚莹 梁俊鹏/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