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农家小孩得怪病 社会各界献爱心

2022年05月0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爱心人士在胡录德家

大河网讯 5月2日,在河南省鲁山县瀼河乡陈楼村农民胡录德家,谈及社会各界救助自己孩子的事儿,胡录德满脸感激。

今年42岁的胡录德踏实肯干,平时在广告部为人安装广告牌,有时帮人干些除草、拉车等零活补贴家用,妻子在缝纫铺务工,女儿和儿子学习成绩优异,奖状贴满了家里的墙壁。

家里原本正常的日子在2019年5月被打破,胡录德的儿女被郑州儿童医院确诊为戈谢病,从那时开始每半个月需要注射一种叫做伊米苷酶的昂贵药剂。目前,该药品未被列入我省医保报销目录,胡录德为给孩子治病,每月花费至少5万元。突如其来的变故把这个农民家庭逼上了绝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胡录德的处境后,亲朋好友在网络众筹平台为其募捐,瀼河乡政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为其捐款,包村干部及县税务局驻村干部也纷纷慷慨解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慧娟先后两次前来看望慰问,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其送来慰问金6.3万元。鲁山县第二人民医院为其减免了诊疗费用。县慈善协会、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等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

“真的很感谢各界人士的救助,孩子这种病你要不治疗的话,他的肚子会越来越肿胀。我现在有两个愿望,一个就是希望这种药尽快纳入河南省医保报销目录,另一个愿望就是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我这个农民家庭渡过难关。”胡录德说。(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