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二龙:筑梦田园种蔬菜 一年四季都生钱

2022年05月08日12:20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大棚内劳作

大河网讯 “一栋温室十亩田,一年四季都生钱。”5月4日,走进叶县廉村镇赫杨村蔬菜种植大棚基地,十几座大棚宛如银龙般盘踞在麦浪中。大棚内,翠绿的黄瓜挂满藤蔓,金黄的西红柿花在枝头争先绽放,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基地负责人霍二龙脸上。

“目前,我们温室大棚种的时令蔬菜已获丰收,每天产量达一万多斤,不仅带动了村民在此务工,也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霍二龙高兴地说。

今年32岁的霍二龙,初中毕业后一直在浙江务工,多年的拼搏让他了解到发展高效蔬菜种植是很好的致富门路。2018年,在廉村镇政府返乡创业各种优惠政策的吸引下,霍二龙带着资金回到了家乡赫杨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先后投资340万元,流转80余亩土地建成了16个温室大棚发展蔬菜种植。

村民在大棚内劳作

“今年我63了,在这大棚里干活,打番茄叉、缠番茄头,一天八个小时60块钱,老婆们在家也没有事儿,也赚钱了,身体也健康了。”叶县廉村镇赫杨村村民边爱梅高兴地说。

在几年种植蔬菜的摸爬滚打中,从刚开始的单一品种到现在种植时令蔬菜,从上门推销到供不应求,一路走来,霍二龙不仅让村集体和村民收到了效益,也让他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达人。

据了解,霍二龙下一步将围绕采摘体验、果蔬供应、产品包装、贮运销售、品牌推广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子、实现新突破,按照联村带动机制,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