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携手抗疫,襄城县教体系统在行动

2022年05月08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园安全,襄城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襄城县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体系,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

(襄城县教体局供图)

该局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包乡镇、责任小区,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襄城县教体局供图)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襄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知精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寄宿制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落实门磁管理制度,原则上不进不出,对确需进入校园的服务保障、垃圾清运的人员和车辆要遵守学校规定,查验“双码”及验核酸证明,规定出入路线。

二是做好在校师生心理疏导。在控制人员数量、防止人员聚集的基础上,分时段、分班级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校内文化生活。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心理辅导和咨询服务。

三是加强居家师生管理。襄城县尚未开学的学校(幼儿园),启动线上教学,落实居家师生健康监测,切实掌握每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对排查出来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要严格落实“两同步管理”。

四是教育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师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园内及外出期间,落实“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做到不洗手不摸口鼻。

五是重点抓好日常健康监测。加强在校和居家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建立“一人一卡”管理台账,抓好晨、午检制度落实,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校园内发现异常及时督促其就医并核酸检测。

六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类学校健全完善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按照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出现问题,在一小时内能实现平急转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体力量。(赵红水 朱帅鹏 李海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