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底线!义马市住建局燃气公司推进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

2022年05月08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燃气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关系着千家万户,也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息息相关。为营造良好的用气环境,义马市住建局燃气公司始终将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作为凝聚民心的精品工程,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完善城市功能。

义马市燃气公司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

义马市天然气主管网建于1999年3月,至今已运行二十多年。为消除老旧燃气管网的潜在安全隐患,义马市住建局燃气公司通过实施管道天然气输配系统改扩建工程及市政燃气管道建设项目工程,对8.9公里中压燃气管网和12.1公里低压燃气管网输配系统进行改扩建。该项目已于4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完成8.9公里的中压铸铁管网改造工程,12月底完成12.1公里低压铸铁管网改造工程。

施工人员更换PE管道

在施工过程中,主干管网改造需要挖开路面进行施工,燃气公司通过在施工现场搭建围挡等有效措施以最大程度地避免路面开挖对城市环境造成的破坏,在保障主管网正常运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气管网运行的安全性。这次改造全部换成可以使用50年以上的PE管道。这将有效根治老旧燃气管网泄漏频发的顽疾。

截至目前,义马燃气已经累计完成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天山路段PE管焊接680米、千秋路段PE管焊接350米,开挖管沟、布管、打压、回填350米。义马市燃气公司将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燃气管网的改造进度,确保燃气老旧管网的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将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使其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王涛 阴小芳/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