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党员“双报到” 防疫当先锋

2022年05月09日09:51

来源:周口手机台

  为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在家、居住地分散的特点,周口市实验幼儿园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5月7日和8日,党员们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根据所在社区的安排开展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登记、风险人员排查、分发防疫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控能力。在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进行信息登记的老年人完善检测二维码生成,有效提升了检测工作效率。“作为一名党员,我已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服从社区安排,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曹丽莉说。

  “由于这些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大大减轻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压力。”周口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开盛社区党支部书记许红告诉记者说。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郭蕊表示,该园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将继续积极投身社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玉新 通讯员 张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