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4台“移动方舱实验室”抵达长葛市

2022年05月09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近日,4台“移动方舱实验室”抵达长葛市体育馆广场。为不耽误核酸检测工作,在场等候的市建筑公司、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安装、调试工作。

“为保证移动方舱实验室快速投入使用,我们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克服种种困难,首批4台方舱实验室于昨晚上8点到达体育馆后,今天凌晨3点就已安装完毕,达到检测条件。”长葛市政府办副主任贾海军介绍,“另外两台移动方舱实验室从固始出发,受途经地市疫情影响,今早9点到达市体育馆,13点安装完毕并达到检测条件。”

据介绍,6台移动方舱实验室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许昌市,经许昌市委、市政府安排,移动方舱实验室地点设置在长葛市体育馆外。

随舱工作人员介绍,6台方舱实验室中,4台实验室一周前刚结束吉林省的核酸检测工作,另外2台实验室刚从信阳市固始县归来。这6台方舱实验室被工作人员称为“英雄实验室”!6台移动方舱实验室共有64台PCR分析仪,工作人员80余人,日检测能力5万管左右,最高日检100万人份,基本满足全市核酸采集需求。

截至目前,与方舱实验室相配套的各类设备、外围工作人员、志愿者已全部就位,80位PCR实验室检测人员到达后即可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