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平顶山湛河区:2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疫”线

2022年05月09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些80多岁的老人本可以在家等着上门检测,却还自己主动下楼检测,让我们很感动,就是累点也值得。”5月8日,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核酸采样点,老年人比较多,志愿者显得特别有耐心,一点一点帮他们输入信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湛河区迅速构建区、乡(街道)、村(社区)、组(小区)逐级承包责任制,成立临时党支部287个,接收市、区两级单位在职党员、职工报到2200余人,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联动工作体系。

湛河区河滨街道机关人员李彦超每天吃住在单位,经常分发防疫物资到深夜,第二天坚持到分包的陶寨村,协助村两委开展居民身份信息统计工作。机关下沉干部准时到岗、各司其职,确保检测现场高效运转,参与(村)社区卡点坚守、人员排查、信息收集、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特别是核酸检测过程中,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从动员组织到现场维护,到登记采样,再到消毒消杀,每一项工作他们是全程参与。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曹镇乡各村动作迅速,组织机械、车辆封堵路口,确保各村只留一个进出口,从严扎紧“口袋”。他们还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张贴公告等形式,实时向群众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引导规范群众切实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筑牢村庄疫情防线。

湛河区教体局工作人阿玉张华、刘建山,新开元小学贾学宝、朱盼盼……该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踊跃变身抗疫志愿者。众多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精准对接、科学统筹。他们利用全区32个社区全部配齐了楼栋长和信息员的优势,建立了楼栋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号召每个楼栋长招募一名志愿者,精细化服务。工作中,这些党员干部事无巨细,事事参与,帮住户领拿快递、发放蔬菜包,为身体不便的居民“送货上门”……将温暖送进了每户居民的心里。(蔡长伟 李向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