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快速帮群众找回“种子”

2022年05月09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耕时节,种子对农户来说就是丰收的希望。如果这“希望”还没开花结果就丢失在运输路上,农户的心情可想而知。还好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民警及时出手,为农户护住了这份“希望”。

农户向民警寻求帮助

5月6日下午6时许,仰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农户放在路边的红高粱种子不见了,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村民王某专门购买了百余斤红高粱种子,准备运往承包的几亩田地里播种,中途进地开车时,发现放在路边的种子不见了。播种在即,王某很是着急。

根据王某提供的位置及时间点,民警迅速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种子被一驾车经过的男子拿走。确定男子的体貌特征后,民警继续调取监控一路追踪寻找,并通过车牌号查询及走访群众,最终找到了拿走种子的男子。据该男子讲述,当时他驾驶车辆路过田地时,看到路边有一大袋子东西,误以为是有人掉落在此处,周围也不见遗失者,便先捡回家了。男子向民警说明情况后,当即立马归还并致歉。

农户十分感谢民警顺利找回种子

次日上午,民警将红高粱种子如数交到了王某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红高粱种子,王某拉着民警的手感激不断:“谢谢民警同志,这些种子虽然值不了多少钱,可这是我们农民一年的希望啊!感谢你们这么快帮我找回来了,真是人民的好警察!”(王涛 黄洁瑜/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