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协委员中的“好人”们

2022年05月10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即将召开的政协河南省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将有一批近年来涌现出的各条战线的模范人物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参与政治协商。这其中,不乏被各级表彰的“好人”们。

马成龙,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作为一名退役的优秀水上项目运动员,他曾于2020年7月22日下午,在黄河荥阳段桃花峪大桥旁边,用教科书般经典动作,在27秒内救回一名落水者。其救人视频被中央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郑州交通广播电台、郑大体院、中国探险协会、中原网、大河网、今日头条纷纷宣传报道,一时燃爆网络。郑州“7.20”洪涝灾害期间,马成龙又抱着桨板义务开展专业救援,累计救助群众近到百人,运送物资达10余吨,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淮河儿女风雨无阻、砥砺奋进、不屈不挠的刚健风骨!马成龙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先后获得第五届“感动淮滨年度人物”“信阳年度好人”“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优秀校友、信阳市五四青年奖、中国长安网2020年12月度平安卫士等荣誉称号。

孙耀威,2021年度“信阳好人”。作为一名90后,已是淮滨县慈善协会荣誉主席和淮滨义工协会荣誉主席,从18岁起就与公益事业结缘,20岁开始组织抚老救孤、植树环保、文明交通等各类公益活动上百次。他一手策划的《小城大爱、公益淮滨》救助特困儿童专项公益活动,组织“爱国主义快闪”活动,拍摄公益视频,很多作品感情真挚,深得群众共鸣。他创办的《爱淮滨网》以弘扬社会主旋律、宣扬社会正能量的初衷服务淮滨人,三年时间线上宣传并找回走失孩子8个,智障老人2个,公益活动线上阅读量达30万次。

张士言,第二届“感动淮滨”年度人物。作为一名平凡的道路养护女工,自2007年5月丈夫遭受车祸瘫痪在床后不离不弃,在干好工作的同时,既要看护好丈夫,又要照顾年事已高的婆婆,还要承担两个孩子的学费,用瘦弱的肩膀支撑着整个家,长年累月默默奉献,从不抱怨,用自己的言行书写了一篇感天动地的大爱诗篇。

“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过去我只不过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担任政协委员后会把这种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在接到自己被推荐为县政协委员的电话后,马成龙平静地回应说。(张贵义)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