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斑头鸺鹠获救

2022年05月10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淮滨县森林公安接到该县芦集乡邢营村热心民众的电话,电话中称发现四只幼鸟被大风从树上刮到地上,由于该村民对野生鸟类有些许了解,并发现这几只幼鸟羽毛尚未丰满,无法自主飞行和捕食,又考虑到可能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便及时报警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淮滨淮南湿地办办公室曹小晶主任和野保股王帅同志立即赶往芦集乡邢营村,把几只幼鸟精心移送到淮南湿地保护区进行救助。经工作人员确认这四只鸟是羽翼未满的斑头鸺鹠,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斑头鸺鹠为小型鸮类,体长20-26厘米,是鸺鹠中个体最大者,面盘不明显,无耳羽簇。体羽褐色,头和上下体羽均具细的白色横斑;腹白色,下腹和肛周具宽阔的褐色纵纹,喉具一显著的白色斑。另外,斑头鸺鹠属于猛禽鸟类,喜肉食,于是安排保护区值班人员专人专管,精心呵护,并为其准备最新鲜的鸡脯肉供其食用。

近年来,淮滨县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传播保护野生动物理念,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对推进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和参与,对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