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纪律护航乡村振兴 增强人民群众幸福底色

2022年05月10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永兴镇纪委立足本职,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方针,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高质量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目标踏上新征程。

        近日,永兴镇纪委结合乡村振兴目标要求,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法,通过现场查看、谈话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35个村的工作进度、台账资料、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执行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四摘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到位,不认真履行职责、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坚决整治“慵懒散浮拖”等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通过此次督查,已督促整改问题8个,进一步补齐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短板漏洞,提升了永兴镇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作风意识,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明确监督内容,细化监督对象,强化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奋力助推乡村振兴,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不走样、不变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伟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