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垃圾杂物 优化河渠生态——南曹乡开展河渠清理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0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水系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工作部署和县水利局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河湖渠治理工作要求,南曹乡集中开展了河渠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这次整治行动严格按照“三无一畅一美”(即污水无直排、水面无垃圾、水质无黑臭、水流通畅、周边环境美)的标准落实,重点对荣村——后张段西三干渠进行全面清理,此次清理河渠长约6公里,主要对干渠斜坡、渠底及干渠两侧道路的生活垃圾、农作物秸秆及其他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人员机械协同配合、清理整治多措并举,共出动机械15台次,人员150余人次,清理垃圾约1000方,清理成效明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西三干渠尽收眼底。

         下一步,南曹乡将以西三干渠清理整治为示范,对全乡河渠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以及水系疏浚贯通,并探索创新河渠管护模式,研究制定河渠长效化管护机制,积极开展河渠巡查巡逻活动,扎实做好河道水面保洁,稳步提升河渠水质,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南曹乡生态振兴涂抹一道浓墨重彩。(刘翠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