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舟、孙明月:伉俪同心战疫情 医警家庭铸平安

2022年05月10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一种浪漫,是携手抗疫逆行而上;有一种牵挂,是并肩战斗互道平安。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并肩作战。

张舟,固始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执法监督中队负责人。

孙明月,固始县人民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

4月2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为共产党员的张舟和孙明月携手并肩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不同的身份,相同的使命,“警医”夫妻,共抗疫情。

(张舟:右一)

疫情防控期间,张舟和身边许多战友一样,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疫”线。在核酸检测点,由于群众对流程不熟悉,往往有不会预约、不注意安全距离、不戴口罩、插队、一人代替全家排队等情况出现。为让群众按照流程操作,保障采集工作顺利进行,张舟不停重复着“两米线、提前准备检测码”等话语,一天下来嗓子都已喊哑,整个后背也被汗水浸透。4月27日上午,张舟在香榭丽舍小区核酸检测点执勤时,该小区15号楼业主慌张跑到检测点称其10岁大的孩子正准备出门做核酸关门时手指被门夹伤,张舟立即前往查看伤情,发现其左手拇指肿胀厉害,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该女子拨打120,但120回复说救护车都已派出,不知什么时候回来,需要等待,小男孩疼痛难忍,其母亲心急如焚。张舟立即联系秀水派出所支援,随后开辟绿色通道,带领其母子优先做核酸检测。由于道路封闭,秀水派出所警车只能开到红苏路口,张舟又骑电动车将母子二人送上警车前往人民医院检查,由于治疗及时,目前无大碍。

疫情发生后,县里急需抽调医务人员前往一线担任核酸采集工作,孙明月没有一丝犹豫,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先后在学校、社区、小区担任核酸采集员。担心进入工作区域后穿上防护服后没时间同家人联系,孙明月就给孩子的奶奶留下语音叮嘱:“做完核酸了,回家做好消毒。”即使同在一个小区执勤,夫妻二人也只是简单打个招呼,中午休息间隙互相问候平安。

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二人心里放不下的就是孩子。他们有两个年幼孩子,女儿上小学四年级,儿子上小学二年级,由于夫妻二人都在抗疫一线,两个孩子就被送到了父母家照看,而孩子做核酸、上网课、检查作业也只能交给爷爷、奶奶完成。

张舟和孙明月也只是普通人,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这个“警医”家庭却义无反顾冲锋在第一线,始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疫情,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医警夫妻”,他们携手同行,为爱逆行。正是他们的艰辛付出,才为我们的社会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也凝聚起打赢这场战“疫”的强大力量。让我们为“医警夫妻”加油、鼓劲、点赞!(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