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爆胎“横躺”高速,夏季行车切莫麻痹大意

2022年05月10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日凌晨1时25分,信阳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报警:大广高速由北往南2204公里附近,一辆轻型货车发生侧翻。指挥中心迅速指派五大队民警李福海、辅警贾海龙出警处置。

现场一辆轻型货车侧翻在行车道正中间,尾部占用应急车道、头部占用超车道。民警经过超车道和应急车道前后测量,发现中心现场只有超车道能供车辆通行。情况紧急,高速交警、路政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负责尾部警示防护,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确保主线车辆有序通行,一组人员迅速设立安全区,协助施救部门有序高效开展拖曳作业。

民警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得知,该车装载的是八百箱生鲜玉米粒和青豆,重达八吨,从商丘出发送往江西,没想到走到半路右后轮爆胎,刹车也抱死了,发生了侧翻,万幸的是司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安然无恙。

高速交警提醒: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车辆要按时保养,关键部件要勤检查,长途行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轮胎、制动系统,防范可能影响到安全驾驶的问题,切莫麻痹大意。(朱美惠 余瑶罄/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