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途中转运被甩乘客,高速交警依法严惩网约车驾驶员

2022年05月10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日21时许,信阳高速交警支队九大队民警例行巡逻至濮商高速K88固始收费站附近时,发现有四名行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四名行人乘坐网约车从郑州前往固始,在距离固始收费站约一公里时,网约车驾驶员称自己不愿意下高速,让他们在应急车道下了车。四人不了解高速路况,带着大包小包行李,还有一位刚从医院化疗回来的病人,向收费站亮灯的方向艰难步行。见到民警的四人非常激动,民警将他们妥善安置,带下高速。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驾驶员手机号,结合高速公路卡口数据,民警很快锁定了该网约车驾驶员。固定相关证据后,民警与驾驶员取得联系,指出车辆在高速公路违停的危害以及甩客行为给乘客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告知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上下人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并录入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其在限定期间来大队接受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网约车驾驶员和乘客,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违停甩客极其危险,尤其夜间视线差,旅客在高速公路上停留一秒,危险增加十分。高速交警将针对此类行为,联合运营管理单位加强全路段视频巡查,及时固定证据,一旦发现停车甩客将严厉处罚。同时也提醒乘客朋友,千万不要图一时方便乘坐不正规车辆,对于驾驶员无理要求要严词拒绝,主张自己的权利。遇到困难可求助信阳高速交警,拨打报警电话0376-7670110,也可使用微信公众号“信阳高速公安”小程序定位报警。(朱美惠 余瑶罄/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