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在职党员就地转岗志愿者 初心不转勇于担当

2022年05月10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辖区各省直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在战“疫”一线,倾力而为,不省体力,不省眼力,不省脚力,与社区共绘抗疫同心圆。

再次上岗,不省体力。家住名门世家社区的冯立康是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曾多次参加爱心粥志愿服务、植树活动等。“我年轻,搬东西这些脏活重活都交给我,随时听社区的安排,保证完成任务。”这是冯立康到社区报到时下的军令状,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一早搬桌子、摆凳子布置检测场地到准备检测所需物资,再到反复从队尾走到队首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和值守楼院卡点,一天下来,虽耗费了不少体力,他却从不喊累。

时刻关注,不省眼力。家住升龙社区的韩有智是报社的高级编辑,也是社区志愿群里的一员,时刻关注着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每次都踊跃报名。但这次因家中有事,他本来没报名,但中午还是匆匆赶来,“紧赶慢赶事情终于办完了,都吃饭了吗?我跟你们换岗,大家赶紧去吃饭!”他关切地说道,随后就穿上红马甲开始贴条形码、维持秩序、解答问题……他还总是关注哪缺位了,就赶紧补上去。无独有偶,家住金色港湾社区的省司法厅在职党员李程龙看到办出入证的人较多,就主动上前引导,看到无主管楼院人手少,就主动补位。

上门服务,不省脚力。家住新鑫花园社区绿城水岸的省高法在职党员李金华和其他志愿者许永亮、刘麒博在完成前期出入证发放和维持秩序任务后,就主动认领了居家隔离住户的巡查与物资配送工作。与其他工作不同的是,上门服务需要穿防护服,他们穿着防护服走遍了小区内所有的隔离户,贴封条、消杀、送物资……等巡查完,防护服内的汗水已顺着裤腿流下来,护面板上也蒙上一层雾气,连路都看不清。“真不容易,我们穿着防护服一个多小时都受不了,那些穿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的医护工作者更不容易,与他们相比,我们这点儿苦和累,又算什么呢?”他认真地说道。

截至目前,共有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审计厅和省联通等50余家省直单位12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未来路街道参与疫情防控,不仅是履行“双报到”职责更是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见证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的是勇于担当的使命。(张亚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