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便民买菜!保供点在楼下 新鲜安全又平价

2022年05月10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推行了“1+8+11+2+N”便民购菜模式,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买菜问题,减少人群聚集,让居民“足不出院”就能购买到种类丰富、菜品新鲜、价格惠民的产品。

“1”即燕庄菜市场,一个保供总仓库,“8”即保供总仓库辐射周边8个社区、5万余居民,“11”即在11个住户超1000户的楼院,设置便民服务点,“2”即2个便民小分队,对住户较少的楼院,分时段提供购菜便民服务,“N”即提供N种丰富的物资,每个便民服务点配有各类蔬菜、肉、蛋等,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菜篮子”。

认真遴选商家,严格把控质量。未来路街道联合燕庄农贸市场,认真遴选产品供应商家,并对供应点所售产品的种类、质量、价格和卫生等进行严格把关,保证产品来源可靠、品质安全、平价销售。

实地走访调研,合理配置点位。街道通过多种形式调研辖区居民采买生活物资情况,合理设置点位,目前已设立银基王朝小区、邮政家属院、金水升龙广场、大观国际、广汇pama等点位,覆盖辖区8个社区11个楼院,后期街道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点位覆盖面,提高点位的便民度。

维持现场秩序,避免交叉感染。在提供方便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将加强对于供应点现场秩序的维持,在现场提醒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持续创新措施,提升物资保供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物资充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后盾。(夏华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