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 抗疫不言苦累丨记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法制大队教导员王志广

2022年05月10日18:36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王 倩

  “现在是非常时期,同志们都很辛苦,我的手虽然受伤了,但其他地方还好好的,我能坚持,不影响干工作,保证完成任务!”5月5日,手缠绷带的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法制大队教导员王志广再次给分局领导打电话,强烈要求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硬核担当 毅然奔赴“疫”线

  “我去吧!”4月25日11时,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法制大队的微信工作群发出通知,让报名去隔离点执勤,看到消息的王志广第一时间回复。通知14时去隔离点报到,时间有点紧,但王志广坚持站完上午的路岗才离开。此时已是12时,他打电话通知家人、交接好手头的工作,扛起背包毅然奔赴抗疫战场。

  4月26日晚上,隔离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王志广被任命为组织委员兼安全保卫组组长,带领8名保安负责疫情隔离点的封闭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同时配合隔离点医护人员开展各项抗疫工作,对隔离群众进行安全教育。王志广认为,隔离点的防疫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通过视频监控全面掌握隔离点的情况尤为重要。王志广坚持每小时巡查一遍值班室、宾馆及周围环境,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

  铁汉柔情 当好“心理辅导员”

  在隔离点,王志广需要时刻对隔离人员进行观察,发现有人情绪低落、言语过激,就马上进行心理疏导,对情绪波动较大的人员还要及时劝导。

  “我不下车,本来没有事,如果我在隔离点感染了,你们能负责吗?”去过郑州的密接者李女士被拉到隔离点后情绪激动,不愿意下车。“你现在正处于隔离观察期,万一身上携带病毒,回家后更容易让老人或孩子感染。”“你放心,我们这里天天消毒,很安全。”“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一起努力!”……王志广通过喊话、微信等方式一遍又一遍地做李女士的工作,耐心解答她提出的各种疑问,终于消除了李女士的思想顾虑和心理负担。

  针对一些情绪起伏大的群众,王志广每天都会抽空通过内部座机跟他们沟通交流,确保隔离群众情绪稳定、心情舒畅。

  坚守阵地 受伤不言撤退

  5月3日,王志广跟工作人员一起搬运防疫物资,突然,他们手里的塑料筐不堪重负发生断裂,防疫物资重重地压在了王志广的左手上,一块硬塑料碎片扎进了他的中指,鲜血直流,大家赶紧拿来创口贴,可因为血一直流,换了几个也没粘住。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查看后说伤口较深,最好缝合一下,但隔离点没有缝合的工具,得去医院处理。

  “不进行隔离就外出就医,是对其他人不负责任。可如果换同事来替我,我们都需要隔离14天,因为我的离开浪费一名警力,不值得。”思考再三,王志广让医护人员帮他给伤口消毒后进行了简单包扎,毅然选择坚守岗位。慢慢地,他的伤口发炎、手掌红肿,为了不影响工作,他让医护人员拿了消炎药和止疼药。

  领导和爱人都劝他把工作交给别人,先好好养伤。王志广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他说:“在隔离点,不管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医护人员,大家都在默默坚守。我既然到了这里,就要守住阵地,坚决不能撤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