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开新局 接续奋斗再出发丨安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0日18:39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郝亚伟 姜蕴真 通讯员 李昌奇

  5月1日至5月2日,安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安阳迎宾馆胜利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阳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产生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安阳县(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安阳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使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现实,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目标,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监督工作质量、代表工作质量、履职工作质量为重点,深化“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忠诚履职、务实重干,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人大支持,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