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安阳人防系统深入开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0日18:4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旭兵 通讯员 唐少文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营造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大力加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水平、积极推进“平安安阳”建设,5月7日以来,安阳人民防空系统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暨国防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13日。

  活动中,安阳人民防空系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以防灾减灾和国防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为路径,采取“小规模多场次”“多点同步开花”的战术,灵活采取“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小彩页”等传统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现代新兴媒体宣传方式,广泛向市民普及防空防灾、人防法律法规、国防安全等知识;通过开展防空防灾技能培训与实地疏散演练活动,积极向市民讲解传授防空防灾和应对突发事的技能。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市民防空防灾的意识,提升了市民防空防灾的能力,强化了市民的国防观念。

  活动期间,安阳人防系统共制作了主题宣传展版80余块、条幅100余条、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册、“防空防灾、国防、人防法律法规等知识”线上宣传海报90余条;开展了防空防灾知识宣讲140余场、防空防灾技能培训70余场、疏散演练10场次,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7万余册,解答了人防知识咨询200余人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