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商水辅警援助郸城抗疫时不忘热心助民

2022年05月10日1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5月5日,商水县公安局32位民辅警,响应局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到郸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达郸城后,商水县公安局支援组负责配合当地做好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他们坚守一线、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同时支援小组的民警在工作之余为当地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把商水公安的优良作风带到了郸城。

5月6日这天,在郸城县新华路与府东路交叉口卡点,执勤的商水县交警大队辅警陈洋洋在执勤时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婆婆一直在执勤卡点附近徘徊,责任心促使他上前询问,得知婆婆姓杨,因手臂骨折住院治疗,出院后独自一人生活无法自理,想到女儿家去,结果因迷路找不到女儿的家了,心中焦急,想向民警求助又怕麻烦民警。

得知情况后陈洋洋与共同执勤的郸城县民警白本富将老婆婆请到树荫下休息,为她拿来纯净水和食品,然后他们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老婆婆女儿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考虑到距离老婆婆女儿的家距离较远,陈洋洋和白本富又驱车将老婆婆送到其女儿家中。见到女儿后,老人热泪盈眶地称赞道:“没想到警察同志这样热心地帮助我,真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其女儿一家见到民警将其母亲平安送来,连声向民警道谢。

据介绍,陈洋洋是商水到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普通辅警,虽然他没有警衔、没有职务,在日常工作中他一直在默默无闻工作、付出,但他这种永葆初心、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精神却是商水公安的真实写照。(许艳灵/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