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许昌:疫情管控期间,天然气欠费不停供

2022年05月10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从许昌市疫情防控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管控期间燃气公司将暂停欠费关停业务。欠费不停供,用户可放心用气。

据许昌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涛介绍,目前,许昌市中心城区现有管道燃气企业4家,分别是许昌天伦燃气有限公司、河南中和燃气有限公司、许昌五洲燃气有限公司和建安区中和燃气有限公司;许昌市共有居民燃气用户约32万户,日均用气量27.5万立方米。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燃气供应和服务工作,各燃气公司已与气源单位加强沟通和联系,并通过采购液化天然气和压缩天然气作为备用气源,确保许昌市疫情防控期间天然气能够充足供应。

疫情管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许昌市住建局要求各燃气企业疫情管控期间欠费不停供。疫情防控期间,燃气公司将暂停欠费关停业务,用户可放心用气。各燃气公司都开通有线上交费渠道,市民可通过燃气公司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银行代扣等途径进行交费。

“疫情防控期间,燃气安全莫大意。居家期间,如发现燃气泄漏或闻到有燃气味道,应及时关闭燃气总阀,并在家里的空旷安全处详细咨询燃气工作人员。”张宏涛说,如因特殊情况,工作人员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进行维修处置的,用户应暂停使用燃气。燃气公司已为一线上门员工配备了必要的防护物资,如确需上门办理业务,燃气公司将提供安全、专业的服务。封控区的用户可将需求告知社区,燃气公司员工将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上门提供服务。(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