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政协委员献爱心 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2年05月10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医务工作者在防控一线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作为一名新进政协委员,在抓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将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安置更多的人员就业致富,带动舞阳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尽我所能,积极奉献爱心,造福社会!” 5月9日,在慰问医疗防疫一线职工活动现场,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舞阳县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孙光辉说。

据孙光辉介绍,为助力疫情防控,豫博生物先后为舞阳交警、工信、交通、教育等抗疫一线捐赠近8万元防控物资,这次又专门捐出了1万只医用专业防护口罩。

“全民核酸检测攻坚战打响以来,你们不惧风险、勇担重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从白天工作到黑夜,又把夜晚熬成白昼,24小时不停歇,用辛苦和汗水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筑牢了钢铁屏障,大家辛苦了!”舞阳县政协主席王红丽为该县中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的一线核酸检验人员,送去了最真切的问候。

据了解,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舞阳县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爱心捐赠号召,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响应,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送去口罩、牛奶、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6万余元的慰问品,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与病毒的较量,需要争分夺秒。为加强核酸检测自检能力,舞阳县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运用10天时间就建成高标准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

据舞阳县卫健委主任谷春平介绍,为确保方舱第一时间投入运营,舞阳县不断加深嵌入式合作程度,建设工程中,就与各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深度对接,专程抽调30名医务工作者同步全程培训,确保了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目前,该移动方舱实验室可15个小时完成核酸检测1.5万签30万人次,为县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高效有序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疫情防控的“硬核”助力。

方舱实验室里总是灯火通明,统筹协调组、物料转运组、标本接收组、拆包编号组、试剂配制组、样本提取组、核酸扩增组,各个岗位的同志们全副武装、默契配合,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样本检测。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是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地方,也是最有风险的地方。样本从接收到检测需要进行拆包编号、反应体系配制、核酸提取、扩增反应分析等多个过程,检测环节繁多、风险程度高,工作细节繁冗,队员们专心致志、高度负责,不敢有丝毫懈怠。”方舱实验室医务工作者袁凯介绍。

在实验室里连续奋战,工作人员的衣衫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眼眶、额头全是勒痕,双手在汗水浸泡下泛白起皱,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场上,他们看似不在一线,实为“超一线”,是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最可爱的人”。(赵明奇 陈帅鹏/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