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民警助老人找回“不翼而飞”的养老钱

2022年05月10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住唐河县张店镇的一名耄耋老人,突然发现自己的养老钱“不翼而飞”后,神情慌张激动,立即报警求助。唐河县民警接到报警后,耐心细致查找,成功找回其丢失的养老钱。

5月6日12时许,唐河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接到辖区仝堂村73岁老人韩某的报警,称其近3000元养老钱以及部分证件丢失。

当时老人情绪激动,声音颤抖,民警立即安抚其情绪,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老人韩某为独自一人生活的孤寡老人,平时靠田地微薄的收入和政府的救济度日,勉强才积攒下近3000元的养老钱,不料准备购物时发现全部丢失。

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查、查看附近监控视频和走访群众,发现无可疑人员出入的情况,怀疑韩某记错了存放位置,于是引导韩某仔细回忆存放养老钱的位置。

在此期间,民警围绕老人的回忆,一点点地帮助查找,最终在卫生间的不起眼角落里,找到了老人存放的养老钱和相关证件。

“太谢谢了,添麻烦了,老了不中用了,忘记放这了。”面对失而复得的养老钱,韩某不住地感谢。此后,民警引导韩某将养老钱存放在银行或其他可靠的地方,避免因丢失或者存放不当引起不必要的担心。(薛小磊 左文峰 高瞻/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