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浅井镇: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2022年05月10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咱村的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党员。我是党员选出来的,我必须对群众负责,为大家守牢这道疫情防线,是我应尽的责任。”这是禹州市浅井镇张村庙村支部书记赵占营在疫情防控研判会上对参会的党员、群众代表们说的一番话。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浅井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自上而下迅速安排部署,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扒村村党委委员梅志锋主动请缨、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在道路卡点和村疫情办“两点一线”来回奔波,同两委干部一起研讨防控措施,建立完善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汇总上报各类疫情防控资料,协助参与了全员核酸检测、敲门行动、防疫物资调度储备等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扒村村党委共选派69名党员干部和53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麻地川村2组村民李花蕊在麻地川村委的号召下,动员父母和妹妹一道参加志愿服务队,他们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不言苦,配合村组干部认真开展道路卡点值班值守、重点区域消毒消杀、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诠释了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赞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面前显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浅井镇各级党组织快速行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磅礴力量。(梅志锋 马松伟 赵玺/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