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庄村:以“三精准”织密群防群控“红色防线”

2022年05月10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期尚未结束,新冠疫情再次袭来,防疫形势空前严峻,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郑庄村严格落实市委、开发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会议,对郑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两委”干部和党员同志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一是精准落实机制。“专班要每天沟通情况,及时研究完善管控措施,并制定应急预案!”支部书记郑会杰强调。疫情发生后,郑庄村严格按照疫情群防群控“三项机制”工作要求,立即启动网格化管理机制,以支部书记、民警、村医为主体的三人工作专班迅速到位,确保每户群众都有一名党员联系,每个村民小组都有一名村干部分包。包片干部与联户党员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沟通,动态掌握网格内村民尤其是居家隔离人员基本情况,保证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迅速传达到户、落实到位。

二是精准发挥作用。郑庄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干部带领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与机关、街道下沉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切实做到“三到位”。一是值班到位。成立值班值守小组,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执行卡点进出扫码、测温、登记,并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进出村的原则,竭尽全力阻止疫情传播,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二是排查到位。成立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小组,对返乡人员及到过风险区人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组织人员对外归人员分组进行统计,及时掌握情况,及时上报反馈,加强上传下达信息互通,确保工作无缝对接。三是宣传到位。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坚持在卡点、村内主干道等地,对过往人员发放疫情告知书,利用“乡村大喇叭”不断播放倡议书,利用村民微信群、党员群等网络平台科学宣传疫情防控事项和科普知识,对当前全市疫情形势进行传达,充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三是精准服务群众。“老张,开门做核酸了!”为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服务,保障群众安全“最后一公里”,郑庄村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针对隔离家庭统一建立了微信群,由专人负责为隔离家庭提供温度计、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组织隔离群众每天自行进行院内消杀,配合医务人员为居家隔离人群上门做核酸检测、送中药袋、院外消杀、代购生活用品等,尽可能满足隔离群众的一切生活需求。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之下,开发区各村(社区)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比担当、比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史燮雯/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