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方山镇:风雨同舟抗疫情 守望相助心连心

2022年05月10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家乡党委政府,这是家乡送来的生活物资,党委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在外人员,实在是太感动了!”4月29日晚,禹州市方山籍在沪务工人员杨松旭在“方山镇杏山坡村在沪乡亲连心群”里晒出了收到的生活物资。前几天,杨松旭在微信群中反映了“受上海疫情影响,缺少生活物资,但无法外出购买,租住地价格贵又面临到期”的难题,方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多方沟通联系,上海市许昌商会秘书长谢枫及时为杨松旭送去了第一批生活物资,接下来还将努力为其安排新的住所。

据悉,近期国内疫情持续反复,特别是上海疫情尤为严峻,严重的疫情形势给在沪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将所有在沪的乡亲们紧密的联系团结起来,发动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抗击疫情,方山镇第一时间动员组织,27个行政村都专门成立了在沪乡亲连心群,将在沪人员都添加到“连心群”中,依托线上信息快捷的优势,一方面及时宣传防疫健康知识,收集发布上海及家乡防疫政策;另一方面则能及时掌握在沪群众的思想动态和疫情相关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精准收集掌握在沪群众需求,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对群众反映问题逐条收集登记,安排专人负责解决反馈,目前共收集各类问题15个,已解决12个。

“我们始终将在沪群众的健康安全记挂在心,越是困难时,越需要合舟共济、团结一致,相信通过两地群众的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方山镇党委书记王向涛如是说。(吕东旭 王少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