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鸠山镇:“敲门行动”敲响疫情防控“安全门”

2022年05月10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

“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

“白大爷,您家里有没有4月27号从郑州返乡的?”

“您家里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难都可以告诉我们。”

5月9日上午,在禹州市鸠山镇官寺村,村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成多组,按照网格划分,挨家挨户进行摸排,他们一边询问一边认真填写入户台账,这些数据随后便汇总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提供重要参考。

官寺村共有住户692人,老年人居多。官寺村党支部书记白高伟说:“‘敲门行动’部署后,我们立即组织所有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组建三个排查队伍,逐户敲门排查,精准掌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人员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了解,鸠山镇31个行政村整合力量,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队快速响应,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全覆盖摸排外地返回人员,确保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

在“敲门行动”中,疫情防控人员分组行动,逐户敲门,逐户逐人查看“两码”,详细询问旅居史、疫苗接种次数、最后核酸检测时间、家里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家中在外务工就学人员等情况,逐一做好记录。

此外,鸠山镇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过村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利用流动小喇叭、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疫情最新形势及防控措施要求,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醒返乡人员及时报备,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对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收集、调处、反馈。

通过“敲门行动”,面对面、零距离了解了群众的实际需求,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为疫情防控工作拧紧了“安全防控阀”,筑牢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目前,鸠山镇已有1000余名党员干部、526名志愿者奔走在“敲门行动”一线,有效排除了风险,守护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崔夏爽 李海峰/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