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全民反诈 “雨”你同行

2022年05月10日2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天降大雨,然而,在这雨天中有这么一群身影,他们身着藏蓝,头顶冰凉的雨水,脚踩湿滑的大地,不断与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攀谈。雨水遮不住的微笑,寒冷藏不住的温暖,他们抓住这次全民做核酸检测的时机,为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奔忙着——下雨也阻挡不了卢氏公安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脚步。

民警为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软件

5月9日,卢氏县普降大雨,气温骤降,该局全体执勤民辅警按照局党委要求于早上6时30分到城关镇、东明镇共52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他们不顾严寒,不畏风雨,始终坚守岗位,在确保核酸检测点治安秩序稳定的同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宣传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常见的作案手段,并积极向群众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手把手向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及使用方法,鼓励群众下载,充分调动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织牢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护网,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努力实现防疫、反诈“双免疫”。

疫情监测点民警进行反诈APP安装指导

开展此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反电诈的良好氛围,切实降低了该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率,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王涛 孟永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