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明港农信联社:服务“三农” 支持小微 释放金融活力

2022年05月10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促进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尽快由总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加快推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平桥区明港农信联社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金融活力。

据明港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娟介绍,今年以来,明港联社以“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商户的融资力度,年初以来累计向种植农户、小微商户投放1.67亿小额贷款。并在联社辖区内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活动,服务三农、支持小微,赋能辖区经济发展。

多年来,明港农信联社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定位不动摇,坚持“小额、分散、流动”的信贷经营原则不动摇,努力为客户提供本土化、高水准、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金融机构信贷产品覆盖面,定制多种信贷产品,提升市场主体金融要素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市场资源金融要素配置效率,“党建+金融”联盟及整村授信工作持续推进,不断扩大服务面,对初创期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对成长期企业,加大融资力度,服务三农的深度与广度不断提高。

“我们做家电有11年了,每年进入旺季,都会出现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尤其是近几年,疫情反反复复,做工程又有账期,在资金上有时会很紧张。多亏了明港农信联社信贷产品,当天去申请,第二天就放款了,利息低,额度高,解了燃眉之急。”个体商户王兰兰说。

为更好支持“三农”发展,有效满足不同行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该联社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加快受理、调查、审批进度,培育扩大信贷投放覆盖面,释放金融活力,为明港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大棚养殖户吴建富是2011年回乡创业的,从事生态蚯蚓立体种养,从最初20亩发展到如今500亩的规模,用他的话说:“这都离不开明港农信联社给予我资金支持”。“他们服务周到、手续简便、放款快,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我有信心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憧憬未来,吴建富信心满满。

据悉,明港农信联社始终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信贷政策、信贷文化中,积极对接农户、种养殖专业大户、个体工商户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大力支持农产品深加工、生态农庄等实体经济发展。截至一季度,该联社各项存款净增10.2亿元,联社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聚焦中小、控风险、扩规模、提质效、优结构、降成本,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胡新华 张勇/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