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19只自然繁殖的朱鹮雏鸟拥有“身份证”啦

2022年05月10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科院动物所专家和董寨自然保护区技术人员对今年野外自然繁育的首批适龄阶段朱鹮雏鸟进行环志,采集了相关研究样本。

据统计,本次共环志朱鹮雏鸟5窝19只,其中4窝4胞胎、1窝3胞胎,从此19只朱鹮宝宝拥有了“身份证”。

  环志是掌握朱鹮谱系结构、种群数量和栖息范围的重要手段,通过在鸟的脚、颈、翅等部位配戴刻有特定标记的金属或塑料环,能直接获取野外朱鹮个体详实数据,为日常监测和研究工作提供一手资料,对研究朱鹮种群复壮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已监测到野外31对朱鹮营巢产卵。”该保护区朱鹮繁育站副站长蔡德靖说,“今年朱鹮单窝多胎率及成活率明显增加,主要是野外朱鹮种群数量持续增加,配对基数高,并且当地生态环境优越,朱鹮食物来源丰富,社区群众保护意识强,对朱鹮干扰少。”(李子耀 祝文平/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