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社区书记姚娜忙得像陀螺

2022年05月10日2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清晨5时40分,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办事处六西社区书记姚娜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天气预报有雨,咱赶紧先去3号台把帐篷支起来。”姚娜跟社区工作人员说道。当天的主要任务是核酸检测,前一天晚上8时她从街道办事处把物资领回来之后已提前分配好。

“姚书记,今天早上的早餐还没送来,怎么办?”社区工作人员高淑娜问。“我联系,你先把物资发到志愿者手里,吃完饭直接去检测点,不能耽误事。”姚娜回答。

姚娜冒雨为志愿者们分发雨衣

6时20分,雨滴变大,姚娜抱着一袋子雨衣跑着到各个点位去送。刚到大广场,志愿者说核酸检测账号锁定,原因是两个扫码人员同开了一个账号;途中又遇到两个刚从西安回来找她报备的居民;上官南路的点位在树下雨太大,工作人员问能不能给一顶帐篷。她马上联系卫健委重新赋码,加微信发核酸检测证明并居家监测,到社区仓库找雨布搭帐篷。

等点位基本安排就绪,姚娜开始到各个检测台察看。一句句“咱们保持两米间距”“别急别急,我们现场调配”“行行行,我来解决”传达出了一份担当和责任。姚娜说,她马上要骑车去其它6个点位,因为各个点之间的距离太远,电动车也是在当社区书记后学会的,不然光靠两条腿太耽误事了。

“六西社区一次核酸检测要11000人左右,今天有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是居民不扎堆,秩序还挺好。”说到这,姚娜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当时温度只有十度左右,看着姚娜湿哒哒的裤腿,她忍受着寒冷,但笑声却是那么让人温暖。

姚娜与志愿者一起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

一圈察看下来已经9时30分,她要接着看第二遍,直到核酸检测结束,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撤离。

5月9日,湖滨区开展两周内的第六轮全域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湖滨区社会治理迅速切入疫情防控状态。湖滨区现有47个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从不缺少社区书记的身影。

踵事增华,笃行于身;躬身实干,拓路踏歌。他们发挥着大大的能量,是每个家庭更是全区人民信心的来源。(宋健 白菁/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