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颍川街道:敲开的是温暖 守护的是平安

2022年05月11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咱恒达社区的第一网格员,家里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返禹人员。”

“您好!因为您是重点人群,要进行场所消毒。”

“大爷,您的常备药还有没有,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及时和社区联系。”

这些话,禹州市颍川街道每位参与“敲门行动”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一层层攀爬楼梯,一句句亲切交流,一户户登记信息,一次次场所消杀,敲开的是“家门”,守护的是“平安”,机关干部、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与全街道居民携手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的同时,筑牢了疫情防控的“温情”防线。

疫情发生后,禹州市颍川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坚守一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130多名机关干部、1617名下沉干部、297名社区干部、1000多名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天全域持续开展“服务+疏导+管控”的“敲门行动”,及时准时了解居民家中详细情况,协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每天定时定点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微信询问以及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为居家隔离户清理垃圾、场所消毒、代购生活物资等,构筑起党建引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颍川街道永和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军义已经60岁,刚做完阑尾炎手术,还坚持每天和社区干部一道开展入户排查,一个单元下来全身湿透了,累了就倚在栏杆上歇会儿,他们挨家入户走访、细致询问,详细记录着每家每户常住人口、核酸采集、疫苗接种、外来人员、生活需求等信息,通过“兜底翻”式的大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我是党员,我更要带好头,困难面前不能退缩。”下沉干部吴明伟任颍川街道恒达社区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入户走访工作中,主动和身体不适的队员更换,承担户数最多的楼栋,不厌其烦地到困难居民家中走访,记下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采买的生活用品,并及时送到家中。

敲开的是温暖,守护的是平安。5月8日晚上8点多,颍川街道朱坡社区党委书记张文举正一栋楼接着一栋楼爬,一家接着一家走,丝毫没有倦怠和厌烦情绪。“白天要安排社区隔离管控、核酸采样、物资调配等工作,我社区有28个独居老人、45个孕产妇、60个残疾人、3个血透患者、3个精神病患者、131个慢性病患者、21个留守儿童,晚上不走一遍我不放心。”他笑着说自己的微信步数每天轻松就能达到2万步。

“你好,实在不好意思,我家里的降压药吃完了,帮买点吧......”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跟他说。“大爷,我是社区干部崔春阳,您说的药名,我记下了,买完药给您送去,别不好意思啊,有啥事就吱声。”5月9日,御河湾社区的9号楼的张大爷拨通了社区的电话。禹州市颍川街道社区干部帮多少位居民买菜买药,自己都记不清了,无数的社区工作者白天参与核酸检测,晚上到居民家中送物资、查情况,吃住在社区,随时有事随时出发。

在“敲门行动”中,禹州市颍川街道每一位网格员、下沉干部、志愿者既是深入群众一线的“敲门人”,也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他们下沉到网格,服务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用汗水和信念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着百姓的平安与健康。(潘高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