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一封感谢信 字字含真情

2022年05月11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来说,这是小事,对于学生及其家长来说,这是此时最揪心的大事。你们能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一心为民,真是我们的好领导!真是我们之幸……”5月8日,家住禹州市钧台街道万丰社区的张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把一封感谢信发到了钧台街道副科级组织员李艳霞的手机上,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党和政府,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真诚为民解难事的赞赏和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

张先生的儿子张云杨是吉林大学的一名在校生。自3月份吉林遭受疫情侵袭以来,张云杨及同学们已经在学校宿舍封控了近两个月。近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缓。5月1日凌晨,吉林省疾病防控领导小组高校专班发布了大学生返乡的工作建议,近百万大学生需陆续返家。由于长春运力没有恢复,学校给学生统一安排大巴车返乡。接到学校返乡通知后,张云杨立马和家里联系,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积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的钧台街道万丰社区报备。

5月6日14时,张云杨踏上了返乡的专车,此次同车返乡的还有其他四名在吉林求学的禹州籍大学生。

不巧的是,5月6日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2年第63号通告:“5月7日5时起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其他区域“足不出村(小区)、严禁聚集”;未取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的车辆通行证的机动车辆禁止出行。”

看到通告,急坏了张云杨的父母!

“之前报备的时候,咱这儿还没疫情,也和有关部门沟通好了,到时拿着社区开具的证明,自己开车去许昌北高速口接孩子。可谁知道,疫情说来就来,小区也说封就封了,自己开车去接是不可能的,我和他爸着急的一晚上都没睡。”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提起5月6日那一晚,张云杨的母亲印象深刻。

谁知,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边。

由于许昌市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管控升级,原计划在许昌北高速路口下车的张云杨等几名学生被滞留在了鄢陵服务区。7日下午三点左右,到达鄢陵服务区后,张云杨立即在第一时间联系万丰社区工作人员。

听闻消息,沈秋娟一边安慰学生及家长不要着急,一边向钧台办事处报告。钧台街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副科级组织员李艳霞得知消息后立即向上级反映。

最终,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和协调下,指挥部隔离转运组安排救护车赶到鄢陵服务区接回了禹州籍的5名学生,在进行核酸检测并确认全部阴性后,将5名学生安全送回家中。

5月7日晚8点30分左右,当看到平安到家的儿子,张云杨的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几声谢谢似乎难以表达张云杨父母的感激之情,经过一个晚上的酝酿,8日早上,张云杨的父亲将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发到了李艳霞的手机上。

目前,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张云杨及其他四名学生正在家中进行7天的健康监测。(田妍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