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无人机“土味喊话”助力防疫宣传

2022年05月1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防控疫情 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连日来,祥符区仇楼镇利用无人机“土味喊话” 助力防疫宣传。

“出门在外戴口罩,两米距离保持好,超市门店场所码,要想进入扫一扫......”“新冠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遥控着无人机,将“土味喊话”传到大街小巷群众的耳朵里。

通过无人机喊话,充分发挥无人机高空灵活、强机动的优势,以科技化、信息化手段为依托,让科技飞翔之翼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把利器,将“无人机”变身“空中广播”,实现不接触式宣传,减少群众“面对面”接触交流,降低人与人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全镇交通管控措施、值守点位情况进行巡查记录、数据传输,为镇疫情防控指挥办提供决策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我镇主动作为、创新战法,利用无人机为疫情防控助力,配合地面巡逻,全力打造‘空中+地面’全方位、立体化巡逻防控模式,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使用无人机在辖区范围内不定时广播宣传和巡查,定时不定点飞行采集图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的巡控。”仇楼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