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房屋结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群众房屋安全风险隐患,祥符区仇楼镇全面动员、立即行动,全覆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仇楼镇第一时间成立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排查工作流程和重点目标,统一部署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迅速行动,全面摸排。仇楼镇村干部下沉一线,采取上门走访、现场察看、逐户过问等方式,按照经营用途、隐患类别等情况进行分类,特别是对受灾严重、地基主体有明显变形、房屋外墙有明显裂缝、擅自改造结构布局、改为经营性用途的房屋逐户、逐栋开展排查,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对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并纳入整改名单,“一户一档”形成工作台账,“一房一策”闭环整治隐患。对农村自建房,特别是对经营性自建房及租住性质建房,全面彻查和摸底研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疫情防控政策、返乡人员排查和疫苗接种等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仇楼镇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通过讲解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危旧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还利用微信、网格群等媒介,加强房屋安全的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提高群众对房屋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社会共识。

截至目前,仇楼镇共摸排房屋7000余栋,一般风险6栋,正在整改中。下一步,仇楼镇将坚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为仇楼安全和谐保驾护航,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