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加强坑塘治理 改善人居环境

2022年05月11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构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十八里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及群众意愿,把坑塘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和亮点,与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美化同步规划、同步推进,有效解决了“脏、乱、臭”等问题,环境状况明显改善。5月10日,牛庄村积极动员,大力开展坑塘治理活动。

“天气越来越热了,坑塘蓄积雨水没办法排出容易臭,还容易滋生蚊虫苍蝇,极大影响村容村貌。趁这两天气温不高俺村集中力量好好把坑塘整治一下。”牛庄村村支部书记耿巧花边指挥清理边说道。为了提高整治效率,有效节省人力,牛庄村还动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对坑塘周围建筑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并利用沙土对发臭水体进行掩埋填平。同时发动村内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志愿者利用相关工具进行人工清理。经过清理,坑塘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杂草、垃圾全部清理完毕,从坑塘经过再也闻不到异味,不少村民对整治成果表示十分满意。 

近期,十八里镇在严抓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对卫生死角、坑塘沟渠的整治力度。通过对各村坑塘沟渠进行摸排澄清,全面掌握全镇坑塘沟渠数量方位和整治方向,并进行合理设计规划,坚持“一村一策,一坑一略”的工作要求,发动各村人力、物力对坑塘沟渠进行清淤清理,切实改善坑塘沟渠生态环境。同时,建立健全管护机制,由坑塘所在村组的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作为管护人员,做到坑塘有专人管理,有专业维护,保障坑塘整治效果。另外,各村在每处坑塘设立安全警示牌,由管护人员不定时巡逻,及时劝导玩耍儿童,杜绝出现溺水安全事故。(杨梦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