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新鲜黄瓜初上市 大棚种出致富路

2022年05月11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黄瓜的盛产期,十八里镇武家村的大棚里绿意盎然,一行行笔直的细绳上爬满了藤蔓,藤蔓上挂着青翠欲滴的新鲜黄瓜,几个工人正在小心采摘。漫步穿行、弯腰低头、轻轻一剪,新鲜翠绿的黄瓜就收入篮中,用水简单冲洗后,送入口中,口感清脆、略带清香,细细咀嚼,口齿间充盈着夏天的味道。

“这几个棚里种的是咱平时吃的黄瓜,那边两个棚里种的是水果黄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特色品种更受大众喜爱,平时管护也不难,收益还挺好。”大棚负责人徐永献笑着说到。据他介绍,水果黄瓜水分充足、口感清甜且无涩感,清洗摆盘就可以上桌,是餐桌上解腻开胃的不二之选,受到无数饭店和食客的青睐。目前,徐永献共种植二十余个大棚,每个棚占地1.6亩,每棚黄瓜平均日产量在五十斤左右,销往县域内各大商超和菜市场,预计每棚收益超过3500元。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育苗棚,培育了辣椒苗、西瓜苗、苦瓜苗等多种幼苗,现在种的黄瓜就是从育苗棚里移栽过来的。培育的幼苗在满足日常种植的基础上还销售到附近乡镇的种植合作社,收益非常可观。平时,我们会雇用村民做好管护和移栽,在帮助村民增收的同时也节省了成本。”徐永献指着不远处的育苗棚说到。 

凭借丰富的种植经验,徐永献的种植事业蒸蒸日上,他的种植合作社还成为十八里镇带贫企业,有效带动并帮助村内困难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在十八里镇,还有不少像徐永献一样勤劳能干的种植能手,在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他们鼓足干劲、各显所长,为带动十八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巨大力量。(杨梦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