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不漏,有序开展——山头店镇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1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安全,5月8日早上6:00,山头店镇全体机关干部带领支援我镇的医务人员入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山头店镇广泛动员各村入党积极分子、基层民兵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壮大了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

  山头店社区民兵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寺门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提供座椅,确保人员间距,并供行动不便的老人排队时就座。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工作人员实施封控管理,该镇安排专人,带领医护人员深入到河南硅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硅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半导体项目施工工地,为企业工作人员和在企业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企业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正常运转。

  “最近正值葡萄疏花、打头,但因为疫情影响,需要进行人员管控,外村的工人过不来,镇党委政府得知以后,马上帮忙联系协调贾庄、孙庄等村为工人们开具证明,确保工人们能点对点到葡萄园里干活,非常感谢咱镇领导们对俺农户的关心。”广有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俊虎甚感欣慰。

“按照防疫政策,寄宿制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一些孩子因为长时间没有回家,存在急躁、焦虑等情绪,为确保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我们安排心理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缓解学生们的压力,保障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山头店初级中学校长商永战介绍道。

镇党委书记申世钦同志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要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捞干捞净;要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找出红码、黄码人员和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要深入排查许昌、郑州、平顶山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并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将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落细落实,保障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赵红水 戴昕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