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保供,汝州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2022年05月1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超市内商品充足

大河网讯 “家里都不用囤货,现在物资充足,与平常一样,价格很亲民。”5月9日上午,在汝州市老城超市正在生鲜区购买猪肉的张先生说。

该超市物品摆放整齐,精品生肉、时令果蔬琳琅满目,各类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采购完的消费者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购物秩序井然。

“自疫情发生以来,董事长任组长,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物资采购和运输畅通工作。并安排备用金200万元,专供民生物资应急采购使用,商品维持正常市场价,决不囤积涨价!”该超市总经理董建宏说。

据悉,该市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企业目前库存大米102吨、面粉45吨、食用油77吨、猪肉及牛羊肉20吨、鸡蛋19吨、蔬菜116吨、水果54吨、食盐32吨、方便面16万袋(桶)、火腿肠14万根、瓶装水19万瓶、 口罩10万只、消毒液1万瓶。

按照5月8日销售情况,肉、蛋、蔬菜、水果等能够保证3至5天销售,大米、面粉、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等能够保证15至30天销售,食盐、食用油等能够保证30天以上销售。

为保障该市生活必需品运输渠道通畅,市商务部门向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发放物资运输车辆运输通行证,并协调物资车辆通行。目前,发放通行证130张(次),协调生活必需品物资运输850吨。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商务部门目前已建立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保供网络,并为重点保供企业发放应急物资通行证,确保运输通畅,同时还指导商超企业积极筹备货品,加强与主产区、货源地的联系,我们将和广大保供企业一道,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市民的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该市商务局有关负汝州责人说。(蔡长伟 马雨蒙 张旭佳/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