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日夜巡查不停歇 点亮群众“平安灯”

2022年05月11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面巡逻管控,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寨河、南向店、火车站等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范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寨河派出所:当好“守夜人”

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不间断开展夜间巡逻,进一步提高巡逻频次、提升见警率。在巡逻期间,民警认真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一一盘查,做到治安巡逻防控不留任何死角。对镇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位置复杂、平时盗窃案件易发路段进行重点巡逻和检查,同时,向附近群众进行防火防盗防骗普法宣传,加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力度。

南向店派出所:做好“安全员”

常态化开展辖区重点人员、区域、行业的风险隐患排查,以“安全第一”为根本点和立足点,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一方面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民情民意、企业需求,全面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坚持摸排梳理与化解稳控紧密结合,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另一方面结合“黄赌毒”“盗抢骗”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火车站派出所:守好“铁大门”

密切围绕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重大活动节点,秉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模式,强化对火车站及周边的巡逻防控。整合派出所力量,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和快速反应力。

科学部署、错峰调配,加大人流高峰期巡逻警力,全面加强对出入人员的核查,确保24小时巡逻“不间断、零空档”,全力守护好光山“铁大门”。(朱美惠 胡娜娜/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