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乡:严防疫情传播 建设平安杜良

2022年05月11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河南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祥符区杜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省、市、区各项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及文件精神。积极调动全乡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乡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全覆盖式宣传,不漏任何一个流调信息,以高效率,跑赢病毒,彻底消灭此轮疫情。

开展拉网式排查,扎好疫情防护网。杜良乡协管员积极配合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在管辖网格内开展排查工作,将上海、郑州、兰考等地的人员逐一联系到位、登记到册确保不漏一人。并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位,劝导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落实报备及管控政策。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护意识。杜良乡网格员接到命令,立即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群、电话通知、逐户走访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的防护措施以及相关政策宣传给每一位村民。劝导群众做好防护、不聚集、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时刻保持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造谣。并号召全体群众积极配合工作,争取早日消灭疫情。

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居家重点人员生活。杜良乡网格员将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登记造册,定期进行重点人员生活及心理状况了解。除了做好管控措施外,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服务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杜良乡网格员闻令而动,逆风而行,扎好、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争取早日消灭疫情,打造平安幸福杜良。(董伦峰 魏浩然/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