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大苏山派出所:警系民生,做实小事赢民心

2022年05月11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县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胡楼村民委员会组织部分村民来到大苏山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辅警为守护辖区稳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群众的认可,是鞭策是激励,更是民辅警奋勇前行的动力。今年以来,大苏山派出所牢记“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县局工作部署,结合岗位职责,紧盯民生需求,用一件件为民的实事、小事架起警民之间的“连心桥”。

防范为先,巧用宣传“绣花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大苏山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互动、线下走访模式,利用“一村一警工作群”、朋友圈及时推送宣传知识,组织民辅警深入企业、学校、宾馆、加油站等重点部位,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统筹安排疫情防控、防盗防骗、防溺水、“两率”、助企等宣传工作,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构筑起辖区安全防护屏障。

精准发力,筑牢平安“压舱石”。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辖区多为山林,为有效预防案事件发生,派出所民辅警合理安排勤务,针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逻,提升巡逻频次,延伸防范区域,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以“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积极排查治安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置在源头。不久前的一个深夜,光山县城居民宋某乘车到胡楼村张北洼村民组,下车后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引发纠纷,险些引发肢体冲突。接到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连夜开展调解工作。针对双方质疑焦点,民警耐心引导,提出合理解决方案,最终获得双方认可,一场矛盾在悄然中得以化解。今年以来,该所共排查各类风险隐患11处,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8起,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聚焦民生,实现服务“零距离”。“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大苏山派出所民辅警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观摩等形式,先后多次深入辖区两大茶叶生产企业,宣贯政府助企优惠政策,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排查生产安全隐患,并针对企业经营、春茶采摘等工作献计献策,有力营造亲企利企业的良好环境。坚持站好“护学岗”,上好校园“安全课”,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安全有序。3月14日,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在上学路上走失。派出所民辅警闻警而动,快速出击,在县局的帮助指导下,采取“科技+人力”手段全力搜索,最终将走失的孩子成功找到,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朱美惠 李永旺/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