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严防控保畅通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年05月11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那一车货已经运出去了,请放心,有什么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沟通。”5月8日,在河南省圣华原铝业公司,正在指导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汝州市工信局负责人杜燕燕说。

疫情下如何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这是汝州市工信局的一道必答题。

建立网格化企业服务体系,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汝州市106家龙头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配强67名包联市级领导,明确助企服务专员(科级以上)和联络员,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指导,全天候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难题。指导企业提前报备,“点到点”接货,外地货车贴封条、人员全程不下车,进厂前消杀、扫码、登记,落实人、物闭环管理。

持续加大宣传指导力度,让企业人员熟悉掌握《企业职工防护指南》《工业企业防护指南》等最新防控知识,了解运输政策要求,并帮助企业查找防控短板、漏洞。2022年以来,已累计进厂实地指导260余人次,提出整改意见120余条,持续帮助企业打通物料运输“最后一公里”。

畅通运输“大动脉”。为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汝州市组织多部门精干力量,到各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运输车辆上下高速慢的问题。

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优势,在交通卡点实行智能化快速查验,现场输入车牌、两码核酸查验符合要求的,立即放行,优化通行管控。向省指挥部申办重点生产物资通行证15张,为2家货流企业实行网上申办,全国互认,开通省内外运输绿色通道,保民生、保供应,畅通高速公路“大动脉”。2022年以来已累计保障企业运送物资8000余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输。(蔡长伟 马雨蒙 闫鑫鑫)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