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郏县:无职党员先锋队“疫线”冲在前

2022年05月11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移动小喇叭,一辆电动车,一沓宣传材料——这是郏县广阔天地乡小程庄村无职党员徐广正最近的标配。近几天,在他的移动式宣传下,一张张《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送到了所有村民手中。

“我们来自人民群众,身负党的使命,就要为群众干些实事,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5月9日上午10点,室外温度仅10摄氏度,细雨蒙蒙中,正在村里宣传防疫政策的徐广正说。

无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扫码登记工作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阔天地乡党委大力发动广大无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短短两天,近300名无职党员纷纷向所在村党支部报到,一支支无职党员先锋队很快组建起来。

“无职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熟村情、接地气的特长和优势,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可以有效引导村民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小程庄村党支部书记程建停说。

距离小程庄村3公里的吴堂村,毗邻344国道和233省道,进出村路口多,疫情防控难度较大。该村无职党员先锋队不顾危险、不叫苦累,轮班上岗投入工作,严格监督检查,坚决不漏掉一个隐患。

“我们村的无职党员先锋队真是好样的,干工作有板有眼,让我们很安心。”说起这支先锋队,吴堂村党支部书记王国领夸赞不已。

“目前,我乡近300名无职党员冲锋在前,和乡、村干部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有效形成了全社会知晓、自觉参与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广阔天地乡党委书记张沛说。(蔡长伟 龚敬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