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中牟县委宣传部“志愿红”下沉一线抗疫情

2022年05月1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防疫。同时,全员上岗,在“防疫”中提升能力,在“下沉”中转变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宣传舆论力量。

“你的健康码显示异常,不能进场,必须按照要求连续参加核酸检测无问题后,改码才能入场。”县委宣传部下沉干部李佳丽一边耐心劝导群众,一边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及时释疑解惑。通过调整,她很快适应防疫志愿者的角色,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中。

此轮疫情暴发后,中牟县多处被设为封控区、管控区,乡镇(街道)防疫压力骤然变大,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宣传部按照市县两级《关于在疫情防控平急转换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要求,第一时间对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摸底排查单位所有人员情况后,要求全员上岗,除必要值班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下沉到万邦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凌晨时分,很多人还在睡梦中,万邦已经苏醒。

果蔬区的道路上,拉货的面包车、三轮车走走停停,司机、商户、小贩挤满了整个门口,熙熙攘攘。正在执勤的县委宣传部下沉人员田耿辉不得不提高嗓门,“保持好距离,亮健康码、行程码、司机持48小时以内核酸证明,方能进场。”这样的话,他一天要重复好多遍,喊到嗓子有些冒烟。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督促商户规范佩戴口罩、检查入场司机两码一证、排查园区内私家车等。

万邦市场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是个“苦差事”,此次部机关下沉人员中女同志相对较多,但是她们白天坚守不言苦,男同志发扬风格,夜间值守不怕累,大家团结一致、心怀大局、相互体谅,展现了部机关党员干部甘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不畏难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战“疫”斗志。

这次疫情中,沿街门店再次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由于经营范围点多面广、人员身份复杂、流动性大,成为防控的一大难题。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沿街经营性门店排查工作,县委宣传部下沉人员杜晓英、李云等人,每天都要到万邦市场沿街的超市、蔬菜便民店等各营业单位和商户进行严格排查,确保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有7000多家固定商户和5万多家流动商户,年交易量2000万吨,保证了郑州市80%、河南省60%的米面油和蔬果的供应。自疫情暴发以来,万邦有一个了不起的纪录:没有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在做好“第一道关”扎紧出入口的同时,对园区内日常防控毫不松懈、不留死角,反复督导也是确保防疫安全的重要手段。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林沛,每天往来于各个商铺之间,督导市场内防疫工作。

市场内防疫督导工作就像是一遍又一遍地过筛子,查找不稳定因素和漏洞,要求的是督导人员耐心细致,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逐户如实填写检查清单,查找各种风险隐患。经过一阵子适应,县委宣传部下沉人员任静对自己的工作已经游刃有余,对各种防疫政策了然于心,能够轻松解答商户提出的各种防疫问题。

最是风雨见初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中牟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听从指挥,敢打硬仗,把抗疫一线作为“作风能力提升年”的练兵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宣传思想工作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冉亚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